close

路人甲: 老闆我的方向盤歪歪的   可以幫我看一下怎麼回事嗎


黑心老闆: 喔 那定位不準 我幫你定位好就不會了


路人甲: 喔 哪你幫我定位一下


黑心老闆: 好了方向盤現在很正了  你再開開看  有問題再開過來


路人甲:謝謝    過幾天..........


路人甲跑回去定位的那家店


路人甲: 老闆 我的方向盤開幾天後 還是有點歪  


黑心老闆....開始想些理由搪塞


黑心老闆:那可能是你方向機開久有間隙   正常的 我自己的車方向盤也歪歪的 沒關係啦


路人甲: 喔 傻呼呼的就開車走了


以上經客人轉述    後來跑來我這 我跟他說明原因


 


方向盤歪   很多人遇到著問題    但怎樣都用不好    


最多發生在麥花臣避震上(國產車90%使用的懸吊系統)    經多年小小研究 當你底盤狀況都正常  


 最常發生的就是方向機固定座橡皮老化造成方向機在路口轉彎會造成方向機些微移動


 些微移動 就會造成方向盤差距很多  一般車輛不是不是1比1轉向 所以就會感覺方向盤差距很多


另一個原因只有在麥花臣車上發現   就是避震器問題  首先講解麥花臣構造  是由桶身 彈簧 彈簧上蓋  上座組成  然而不是這些東西有問題  


而是上座跟彈簧上蓋中間還有一個塑膠培林 因為麥花臣必須兼顧避震跟轉向  


 使用久了塑膠培林會跑進細砂 造成塑膠培林過度磨損   方向盤變重手   


  嚴重會感覺到原地轉方向盤 會感覺到彈簧會有彈跳感覺  行駛時轉個彎就會往哪邊偏


而解決方法就是去材料店找個是專用滾珠培林 裝上 就會改善方向盤打哪邊 歪哪邊的情形 也會讓你方向盤變輕許多  會改善很多 


因為還是有很多其他原因   像方向機有些微間隙三腳架有些微間隙


但又還沒到達損壞狀態 也是有可能造成


修車是依照壞的物品修理   但開在路上有太多變數


  就算車主都定期回原廠保養   還是有可能會在路旁顧路的


什麼情形   就要告知車主什麼原因  不是生意上門  車主說什麼你就幫他做什麼  那要專業人員幹麻  


 汽車修理 輪胎行 是告知車主故障原因跟影響   但要不要更換或維修是在於車主   不要都把車主當肥羊 來一隻殺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