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單位都選完了    最後就是輪到抽籤的日子  只能說最後一週是最爽的日子 不用出操 整天都在選兵  明天就是抽間分發部隊的時間了 一直搞不清楚那晚為何公用電話要貼上封條    是怕人打電話嗎   還是怕人打去問抽到的是哪邊    其實都已經成定局 打哪邊問也是不能改變事實    一早大家抱持的輕鬆的心情 被選中的小兵就呆在寢室    只剩下一些沒被選中的   當抽籤開始   就聽到同梯抽到一樣的地方  一直到輪到我  快步走向人事官 面前報出兵籍號碼  就將手放進籤桶 攪一攪拿了一張  想說這張感覺不好   把它丟到旁邊   在拿起另一張   提起勇氣拿起來   拿給人士官    當人士官 唸158師   感覺就好像不是很好  因為之前沒聽過同梯有抽中這158師   心情就很低落   呆了3秒    從高點掉若到谷底  回到座位  當整連快抽完 終於聽到另一個 158師    過沒多久 又聽到158師     全連就包含我3個同梯 抽中158師    到了晚上  問了班長 158師是哪邊   班長只說好好的當兵   2年很快就過了   聽到這 就感覺好像真的要去南洋當兵了  一整個晚上睡不著   從抽完籤 一直到分發部隊都不能  使用公用電話    所以當然父母也不知道 我抽到哪邊去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到哪邊去 像是迷途的小羊   隔天 國防部跟陸總部來中心帶人 一早起床就消失了 一堆同梯  隔天又一堆士校同梯又不見了  全連只剩3分之2的同梯 感覺好安靜  度過了2個夜晚  一早吃完早餐  叫所有人收拾行李  準備去坐火車    只見各師人士官   早在集合場集合   準備帶人    而連上只有2個同梯跟我一起往陌生的地方   上了火車只知道往南    一直到高雄   下了火車站  坐上接駁公車往壽山動物園方向前進    終於知道我要前往的地方   壽山前送營區  準備等船期去金門的營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