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優質休息站【甘老大】的加油與肯定!


 


故事是這樣的:


因為岳母大人的招喚,星期五下班就驅車回台南住了兩天。


有人說,我是雨神,每次回台南就把台北的雨都帶回去了。


(其實我是怕南部缺水,用心良苦都沒人懂。)




星期六台南下了一整天的雨,大到我都懷疑是不是人還在台北...


閒來無事就跟岳父大人聊一下車子的保養心得。


人家都說,半桶水,響叮噹,果然沒錯,講著講著,就好像自己很會修了一樣:D


聊著聊著,岳父大人就拿出他去Benz特約保養廠的工單來研究一下,


不看還好,看了嚇一大跳:


不知什麼牌10w40機油五瓶,打八五折,2200,工資500


搖控器電池更換,打八五折,500(兩個水銀電池還要工資就太扯了...)


冷煤抓漏+灌半瓶冷媒+灌螢光劑+工資,2500、來令片更換+工資,6000...etc族繁不及備載。


看了還放在車上的三張歷年工單,我只能說,有些事業,真的是夠黑心就可以賺很大。


看完正在頭痛,岳父大人又說,保養廠還要叫他換四棵輪胎、綜合皮帶、剎車油,


這幾天一直打來問,冷媒漏光了沒,應該要回去讓他們處理了(是大賺一場吧....)


之前壓縮機壞掉,全新品報價18000


因為車幾乎沒在開,所以換了保養廠推薦的副廠品8500,只保固半年。


(心裡嘀咕,根據新竹冷氣維修大師的說法,什麼副廠根本就是整新機吧。)


聽到項目裡面有輪胎,就去看了一下,嗯,果然厲害。


四個輪子邊邊全部有小細紋裂痕,少說有個三、四年歷史,


輪子是該換啦,不過根據前面的工單跟維修經驗,絕對不能再去那間特約保養廠了= =


看了一下規格,195/60/15的,跟岳父大人說,南投跟苗栗有兩間很有名的輪胎店,


要不要去換輪胎,四個一起換,還可以整個定位調整一下,然後把動力方面壞掉的東西處理一下。


看到這邊,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要叫老一輩的岳父大人開車去南投或是苗栗修車,當然是接近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在我一整個下午的苦苦糾纏並曉以大義之下,岳父大人終於有點鬆動,


我一見機不可失,馬上說:【那我等下打電話去問一下哦。】


嘿嘿,這是話先說出來,就搶得先機啦。馬上找手機問電話,打給甘老大。(台南沒網路...)


打過去甘老大不知道在幹嘛,開業時間竟然不在店裡,找外婆找得這樣明目張膽,真是夠猛的了。


先問了這種老車要用什麼胎比較好,195/60/15的,


甘老大直接說不用想了,P1就對了;


然後問了綜合皮帶連工要多少,


甘老大滿腦都是外婆,所以不記得材料行價格,就報了一個大約的價格;


最後是問這種老車型漏冷媒的問題,


甘老大說根據經驗有可能是蒸發器破洞,弄起來是大工程,要拆整個儀表,要留車。


聽到要留車,就知道蒸發器沒辨法在苗栗修了,


要說服岳父大人去外地修車就很難了,要留車?留下小命我看快一點...


所以我很誠實的跟甘老大說了我的難處,


包括路程及說服長輩的難處等等怪小的理由,


然後我問了一個非常非常白目的問題:


【有沒有值得信賴的同業可以推薦的....


俗話說:文人相輕,同行相忌。


問這種問題實在是很沒有sense


只是半桶水在岳父大人面前吊了一個下午,把網路推薦的好店這一套講得天花亂墜,


不弄出點答案來,等下吃晚餐就破功了,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


刀架在脖子上,硬著頭皮只得問了...




沒想到甘老大一點也沒有生氣,想了不到三秒吧,就跟我說有一間在台南的店家,


他印像中還不錯,等他處理完外婆的事情以後, 寫錯了,是等他回去以後,再幫我查一下。


郎客,這種優質店家要去那邊找勒。


客人打來問產品,規格價錢都報完了,線上診斷也都做了,


然後客人說,有沒有同業可以介紹,


老闆不但沒有掛電話罵,塞林涼,還說晚一點幫你找資料,


真是不推對不起天地良心,不講出來給大家知道對不起老師教導!




很可惜這次沒能說動岳父爆走到苗栗去修車,


但反而讓我更堅定以後弄車一定要去甘老大那邊處理的決心,


這種優質店家,在古代是打著燈籠也難找,在現代是打著google也難找啊!





半夜頭昏眼花,花了快一個小時找照片跟文案做這張謝卡,支持優質店家的小小心意。

 






p.s.1


還有一個問題是問甘老大,南投某便衣退伍輪胎長能不能處理,


答案是可能要換很久 XD  不然南投好像近一點點...


p.s.2


要說服長輩把一台車開去台灣走透透,四處修透透,比"丟麻"還難。


p.s.3


長輩車買13年開不到六萬五,當初這個錢拿來買房子就爽到啦,


還沒加上期間被"特別約定來坑錢的保養廠"賺去的勒~


p.s.4


長輩說他曾經有一輪開到輪胎出現鋼絲簾,


看來安全教育是一門大學問,應該從小學教起。


p.s.5


甘老大介紹的優質店家已聯絡,並把甘老大推薦同行的事績如實承報,


預定找一個時間,坐車回台南去,幫長輩開去處理處理...


p.s.6


以上若有豪小,小鳥軟掉~   <<<<從沒硬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